美国经济三季度增长1.9% 消费者支出支撑GDP增长

  在今年第三季度,坚韧的消费者支出帮助美国经济增长超出预期,暂时缓解了人们对商业投资疲软和出口步履蹒跚导致经济更普遍放缓的担忧。

  根据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折合年率增长1.9%,超过了彭博调查得出的1.6%的预期值。

  增长主要体现在占经济最大比重的消费支出之上,当季消费支出增速达到2.9%,超过了2.6%的预期数字。企业方面,非住宅固定资产投资跌幅为2015年底以来最大。

  在第三季度,面向美国国内用户的最终销售额折合年率增长2%,而前三个月为3.6%,暗示出了潜在需求增长放慢。

  在GDP数据公布数小时之后,预计美联储官员将宣布连续第三次降息以支持扩张。另外官方就业报告将于周五公布,经济学家预计该报告将显示就业增长进一步放缓。对于在竞选过程中宣传其经济成绩的美国总统唐纳德· 特朗普而言,经济增长企稳将是一个有利的迹象,尽管贸易摩擦和全球增长步履蹒跚对扩张造成了压力。

  该报告显示非住宅投资连续第二个季度收缩,在第二季度折合年率下降1%之后,再次下降了3%。净出口略微拖累了扩张,令经济增长减少0.08个百分点,库存也对经济轻微造成压力。联邦政府支出则推动了政府消费的增长。

关键词阅读:消费者支出 经济增长 GDP增长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