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季度GDP增速放缓至1.9% 超市场预期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数据显示,美国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终值1.9%,预期1.6%,前值2%。

  同期公布的数据还显示:

  美国三季度消费者支出年化季环比初值2.9%,预测2.6%,前值4.6%。

  美国第三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年化季环比初值2.2%,预期2.2%,前值1.9%。

  美国三季度GDP平减指数初值1.7%,预测1.9%,前值2.4%。

  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等数据公布后,现货黄金短线下挫逾3美元至1490.03美元/盎司。

  市场解读:美国第三季经济增长放缓幅度小于预期,因企业投资下滑被消费者支出和出口反弹所抵消,这可能进一步缓解金融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不过,这不大可能会阻止美联储再次降息,因为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英国脱欧等因素,仍在威胁着美国经济的扩张。尽管第三季度的经济表现好于预期,但预计美国经济今年仍达不到白宫设定的年增长率3.0%的宏伟目标。三季度库存仅拖累GDP 0.05个百分点,而二季度则为0.91个百分点。

  CNBC评美国第三季度GDP数据:好于预期的经济增速是消费者支出和政府支出持续增长的结果。在经济增长放缓之际,贸易不确定性和对制造业放缓的担忧削弱了美国私营企业的投资。美国政府的贸易策略一直在拖累企业信心。消费仍是美国GDP主要驱动力,但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以及制造业增长的减速似乎在打击美国的零售销售,美国家庭可能已经开始限制其消费。

关键词阅读:GDP 增速 商务部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