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与英监管机构达成协议 为数据泄露支付64.3万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今日与英国数据保护机构达成和解,同意支付50万英镑(约合64.3万美元)的赔偿金。

  在去年3月份的大规模用户信息泄露事件曝光后,英国信息专员办公室(ICO)就开始对Facebook的数据安全保护措施进行调查。去年10月,ICO宣布对Facebook处以50万英镑的罚款。

  虽然如此,ICO仍在调查Facebook其他一些问题,包括追踪用户上网行为等问题。去年11月,ICO已将相关问题提交给爱尔兰数据保护机构,即Facebook在欧盟的主要监管机构。

  今日,Facebook与ICO就Facebook在政治竞选中滥用个人数据的调查达成和解,同意支付50万英镑的赔偿金。

  Facebook去年3月承认,英国数据分析公司“剑桥分析”在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前违规获得了5000万Facebook用户的信息,并成功地帮助特朗普赢得了美国总统大选。后来,Facebook经调查发现,最多有8700万用户的信息被剑桥分析公司不当分享。

  随后,ICO对Facebook的数据安全保护措施进行了调查,搜查了数十台服务器和其他包含大量数据的设备。ICO称,Facebook至少收集了100万英国用户的个人信息,并将其至于风险之中。

  这些信息Facebook是在2007年至2014年间收集的,在未经其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将这些信息提供给了第三方开发者。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数据安全 ICO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