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日本本次上调消费税的影响不像2014年一样严重

  金融界美股讯 穆迪周三表示,因日本政府努力减轻冲击,10月份上调消费税对消费的影响不太可能像2014年一样严重。

  穆迪(Moody ‘s)负责主权评级的高级副总裁德古兹曼(Christian de Guzman)说,此次上调幅度相对较小是消费支出受到冲击不如2014年那么大的另一个原因。

  日本本月将全国销售税上调至10%,这是自2014年4月将销售税从5%上调至8%以来的首次上调。

  政府已采取措施,以减轻消费者因购物券、不同税率和无现金支付折扣等成本上升所带来的痛苦。

  德古兹曼表示,尽管增税的实施及其预期收入将有助于在中期内削减赤字,但穆迪预计政府到2025年无法实现财政收支大致平衡。

  “我们自2011年以来看到的财政整固趋势,在过去两年已经暂停,”他表示,“从中期来看,我们确实看到赤字的削减,只是没有以政府预测的速度进行。”

  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9月零售额增长为五年半来最高,因日本消费者赶在销售税上调前购买大件商品。这一数据的激增升引发了人们对未来几个月支出可能大幅下滑的担忧。

  德古兹曼还表示,预计全球经济将在未来一年左右出现周期性放缓,日本的信贷状况仍相当稳健。

关键词阅读:穆迪 日本消费者 消费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