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水达利欧再发警告:全球经济已面临“可怕局面”

  金融界美股讯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公司创始人瑞-达利欧周二在沙特未来投资倡议峰会(Future Investment Initiative,FII)上表示,全球经济正受到无效货币政策、贫富差距扩大和气候变化的爆炸性组合的威胁,未来10年这些因素加在一起将导致“可怕的情况”发生。

  达利欧表示:“科技发展、人工智能的日益普及和生产力的提高,也将大大加剧各国之间的贫富差距、就业差距、财富冲突和意识形态冲突。”

  达利欧近来对全球经济前景频繁发出警告,本月较早时他在IMF与世行秋季年会上表示,全球经济正处在以政治极端为特点的“大衰退”阶段,情况和上世纪30年代有相似之处。

  两个月前他撰文称,随着全球经济进入他所说的长期债务周期的后期阶段,各国央行扭转经济衰退的能力正在走向终结。

  此前他还曾表示,预计2020年大选前美国有四成几率陷入经济衰退。

关键词阅读:全球经济 衰退 贫富差距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