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投大佬彼得蒂尔:马斯克因为太强成“负面榜样”

  金融界美股讯 据外媒报道,有“硅谷风投教父”之称的彼得·蒂尔(Peter Thiel)周二表示,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对年轻人来说是个“负面榜样”,因为他的很多创新让他很难被效仿。

  蒂尔自称是这位特斯拉和SpaceX首席执行官的“好朋友”,他在周二一次活动上与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创新与创业教授罗伯特·梅特卡夫(Robert Metcalfe)展开辩论,主题是“真正的创新停滞了吗?”蒂尔持正方观点,梅特卡夫则持反方观点。

  蒂尔表示,对于那些认为“真正的创新已经停滞”的说法,“马斯克是个典型的反例”,并将马斯克与已故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相提并论,称他是一位非凡的伟大创新者。

  蒂尔说:“这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情,我们有一个人帮助开发了电动汽车和可重复使用的火箭,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东西。但如果你问一位年轻人:‘你为什么不能像马斯克那样呢?’绝大多数人的本能反应是‘太难了,我做不到!’从这个角度来讲,马斯克是个‘负面榜样’。”

  蒂尔还戏称,年轻人“从大学宿舍创办计算机互联网公司”可能更容易,可能是在暗指Facebook创始人扎克伯格。

  蒂尔和马斯克之间的渊源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蒂尔曾是在线支付巨头PayPal的联合创始人,PayPal后来与马斯克创办的金融服务公司合并。

关键词阅读:马斯克 风投大佬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