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在美国经济中成分创72年新低 占比仅11%

  10月30日消息,尽管美国总统特朗普当选后信誓旦旦地要重振美国制造业,但三年后的今天,情况仍在向相反的方向发展。

  美国商务部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制造业在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中所占比重降至11%,创下自1947年以来新低。相比之下,房地产行业占比为13.4%,专业与商业服务(professional and business services)占比为12.8%,政府部门占比为12.3%。

  制造业曾经在美国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在上世纪60年代占到GDP的四分之一左右,但自那以来其重要性一直稳步下降。

  虽然特朗普鼓吹要让制造业重回美国,自他上任以来,美国制造业增加了约50万员工,但受全球贸易冲突和经济放缓影响,曾经帮助他竞选获胜的宾夕法尼亚和威斯康星等州现在正流失工厂职位。

  特朗普政府的保护主义政策扰乱了企业的供应链,阻碍了投资,并减缓了招聘。今年较早时的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已陷入衰退。

关键词阅读:制造业 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