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联储可能在10月后改变降息策略

  金融界美股讯 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将于周三召开议息会议。除非美联储想激怒投资者以及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否则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将在本次议息会议上宣布年内第三次降息。

  但在那之后,谁也说不准。

  据《受够了:一个美联储的内部人的看法,为什么美联储有害于美国》(Fed Up: An Insider‘s Take on Why the Federal Reserve Is Bad for America)”一书的作者、 Quill Intelligence现任首席执行官丹妮尔-迪马蒂诺-布斯称,与过去几个月美联储用降息满足投资者的需求不同的是,现在,美联储将需要变得“高度依赖”经济数据。

  她表示:“美国经济现在将成为决定美联储是否被迫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关键因素。”

  即使决定继续降息,迪马蒂诺对美联储能否避免经济衰退仍表示怀疑。这是因为推动美国经济增长的服务业出现越来越多的疲弱迹象。

  正因如此,迪马蒂诺认为,美联储将向市场注入尽可能多的流动性,以保持经济和股市的正常运行。

  再降息一次,然后按下“暂停”按钮?

  但投资者应警惕股市近期的反弹,因个别公司的基本面已无法支撑其当前股价,迪马蒂诺称。

  鉴于美国股市的估值水平过高,且美联储不太可能避免经济衰退,迪马蒂诺不确定美联储此时是否应该进一步降息。

  至少,在可预见的未来,美联储可能会保持利率稳定——即使在可能的10月降息后按下“暂停”键。迪马蒂诺最近在一篇专栏文章中写道,在其他迹象显示整体经济放缓之际,“如果抵押贷款利率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低水平,可能是房地产市场保持增长势头的最佳时机”。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降息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