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检测表明其婴儿爽身粉中未含石棉

  金融界美股讯 强生公司(Johnson &Johnson)周一表示,第三方检测表明,其婴儿爽身粉中未含石棉。

  强生称,对此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测试的同一瓶婴儿爽身粉进行了15次新的测试,测试结果表明,爽身粉中未发现石棉迹象。强生表示,在此前召回了一批爽身粉之后,公司联合两家第三方实验室一起进行了大量测试。

  美国司法部正在对强生公司是否故意隐瞒婴儿爽身粉里含有潜在致癌物质的事实,展开刑事调查。强生公司此前表示,将在美国召回约3.3万瓶婴儿用爽身粉。此举标志着强生首次因可能的石棉污染而召回婴儿爽身粉,也是美国监管机构首次宣布强生爽身粉中发现石棉。石棉是一种已知的致癌物。

  强生(中国)有限公司回应,召回批次产品仅在美国分销,不涉及其它市场任何强生婴儿产品。

  在强生发表声明之际,该公司股票暂时在纽交所停牌,停牌前股价报129.125美元。强生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涨逾3%。

关键词阅读:爽身粉 强生 石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