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禁恐慌致BayondMeat大跌 首席执行官:“不跑路”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股市普遍看好的“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昨日发布财报,称此前该公司公布利润远高于预期,获得首次盈利并上调了全年营收预期。但分析师警告称,对于一度炙手可热的IPO而言,基本面因素目前可能并不重要。

  分析人士说,周二是Beyond Meat公司IPO以来首次允许内部人士出售其股票,这可能会造成短期压力。大约有75%至80%的流通股在锁定期到期后可以交易。

  周二早盘,Beyond Meat股价一度重挫24%,至约80美元,因投资者预计将出现一波内幕交易抛售潮。按这个价格计算,该股较“人造肉”概念炒作巅峰的7月份创下的239.71美元的盘中高点下跌了逾65%。

  截至发文,Beyond Meat股价下降19.44%,股价为84.92美元。

  “该股接下来的走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未来几天的卖压,”摩根大通的Ken Goldman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他在报告中上调了未来两年的获利预估,并维持其增持评级。

  高盛警告称:“在过去解除禁售期,最终应会促使一些投资者重新开始购买该股,尽管该股可能会在此之前下跌。”

  一般来说,“锁定期”是指在一家公司上市前买入该公司股票的创始人、员工和早期私人投资者在90天至180天内不得出售股票。“锁定期”的接触可能会导致大量内部人士、早期投资者抛售股票套现。

  巴克莱分析师Benjamin Theurer周二在致客户报告中称,“尽管业绩稳健,但早期投资者套现该股的可能性仍对未来交易日构成拖累。”

  尽管周二出现了抛售,但自5月份IPO以来,Beyond Meat的股价仍上涨了230%以上。

  尽管该股目前面临压力,但Beyond Meat却是一个成功的投资。此前,WeWork上市失败让在市场对初创企业IPO缺乏信心,该公司在此时机发布了第三季度报告,并超预期实现了盈利。

  首席执行官“不跑路”

  Beyond Meat在昨日公布的财报超出了分析师对其第三财季收益和营收的预期。该公司公布的收益为0.6美元,收入为9200万美元,而分析师预测的收益为0.3美元,收入为8220万美元。

  由于产品吸引了更多的顾客,并保持了顾客回购,该公司的食品和餐饮部门的销售额都有所增长。

  Theurer说:“在盈利能力方面,该公司实现了坚实的毛利率增长,这得益于更高的运营杠杆和生产力效率,以及新的平台,这些都带来了更高水平的盈利能力。”

  Beyond还上调了2019年全年的收入预期。该公司目前预计收入在2.65亿至2.75亿美元之间,高于此前预计的逾2.4亿美元。华尔街的许多分析师说第四季度的财测仍过于保守。

  Beyond Meat首席执行长布朗(Ethan Brown)说,禁售期结束后,他不会抛售股票套现,而是专注于将公司从肉类业务发展到营收400亿美元的公司。

  公司CEO布朗还说,“对于员工而言,(是否抛售股票)只取决于他们的个人情况,如果他们需要现金的话”, “我认为早期投资者是投资者的授权,公司并不能要求他们必须做什么。”

  总的来说,华尔街认为禁售期是一种短期的威胁。

关键词阅读:BayondMeat 首席执行官 禁售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