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美三个季度盈利680亿美元 超苹果去年全年利润

  金融界美股讯 经历了三年IPO长跑,沙特阿美终于将在近日实现上市。知情人士透露,沙特阿美今年1-9月份盈利680亿美元,巩固其作为全球最赚钱公司的地位。

  知情人士说,这家沙特国有石油生产商向参与其拟议的首次公开募股(IPO)的金融分析师披露了该未经审计的净利润数据。因为该信息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沙特阿美尚未公布去年同期的可比数据。沙特阿美媒体办公室不予置评。

  这家沙特公司今年早些时候首次披露其财务业绩,称2018年全年净利润1110亿美元,跃居全球盈利最多的公司排名之首。

  沙特阿美仅9个月的净利润就超过了最赚钱的上市公司苹果公司2018年实现的净利润,并且超过规模最大的上市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的年度盈利。苹果公司去年全年净利润为595亿美元左右,美股油企巨头埃克森美孚的去年全年净利润为208.4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沙特阿美 净利润 苹果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