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信心降至6月以来最低水平

  金融界美股讯 由于经济预期变得黯淡,美国消费者信心出乎意料地降至四个月低点,令人警惕一直以来支撑经济增长的消费者支出可能面临挑战。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125.9,为连续第三个月下跌,且逊于经济学家预期中值。分析师借助该指数来判断消费者支出前景。同时,衡量对当前状况看法的指数上升,仍接近历史高位。

  要点解读

  该指数意外下降,突显出某些经济领域的疲弱可能影响到了消费者。一项重要的制造业指标在萎缩区间进一步下滑,劳动力市场虽然保持强劲,但近来也出现一些诸如薪资增长放缓、企业招聘困难之类的疲弱迹象。

  该报告与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形成了对比,后者显示随着对当前状况和未来前景的看法改善,10月消费者信心有所上升。

关键词阅读:消费者信心指数 企业招聘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