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称颜值与学习成绩成正比:男生更明显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近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令人大跌眼镜,美国三位大学研究人员发现,一个人的颜值与他(她)的学习成绩成正比,长得好的孩子学习成绩往往更好,将来工作后的收入也可能更高,这种情况在男生中尤其明显。

  研究人员对家庭收入、父母教育、种族和族裔以及性别等因素进行了考量。数据显示,相貌高于平均水平的人比长相更加一般的同龄人上学时间平均多出0.4年,阅读和算术分数也倾向于更好。

  数据还显示,外貌对男孩的成就水平的影响往往比女孩更大。

  报告称:“因为在小学和中学表现较好的学生更有可能获得额外的教育,这些结果意味着外貌对教育程度会产生间接影响,进而影响到劳动力市场对教育的回报。”

  这篇论文的作者是巴纳德学院(一所私立女子文理学院)的Daniel Hamermesh、伊利诺伊州大学的Rachel Gordon和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的Robert Crosnoe。他们使用了来自两项研究的数据:1991-2005年美国幼儿保育和青年发展研究,以及1958年英国全国儿童发展调查,前者跟踪了1364名儿童从6个月到15岁的人生进展,后者记录了10307名学生的阅读和数学成绩,并征求了参与者一生的最新情况。

关键词阅读:颜值 学习成绩 成正比 男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