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3财报季表明美国距经济衰退还有很远

  在这个财报季中,有一个很重要的词几乎并未被提到。

  这个财报季里,有很多问题都让投资者感到不安,比如说工业减速和汽车销售减速等。但在企业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很少被提到的一个词是:经济衰退。

  在过去几周时间里,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发言的公司首席执行官和首席财务官们纷纷表示,美国消费者支出——这是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仍保持健康。这也是标普500指数很可能将在周一创下历史新高的原因之一。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该指数已经累计上涨了20%以上,完成了从8月份抛售中反弹的进程。

  到目前为止,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已有200余家公司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

  金融研究公司Sentieo的分析师Nick Mazing指出:“在过去一个月中公布了业绩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只有32家公司在电话会议中提到了经济衰退。”

  这一点——以及国际紧张形势有望得到缓和的希望——是推动标普500指数走向纪录高位的主要原因。

  以下是一些公司高管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发表的言论,他们对美国经济是否将在2020年陷入衰退的前景进行了评论:

  银行业CEO对消费者持乐观立场

  锡安银行(Zion Bancorp)首席执行官哈里斯·西蒙斯(Harris Simmons)表示:“我们没有看到任何迹象表明一次大范围的衰退即将到来。”

  金融服务供应商人联金融(People’s United Financial Inc)首席执行官杰克·巴恩斯(Jack Barnes)表示:“我们觉得经济并没有处于衰退的边缘。”

  M&T Bank)首席财务官达伦·金(Darren King)表示:“虽然对一次衰退可能即将到来的情绪正在积聚,但我们没有看到或听到经济减速的迹象。”

  信用卡公司:美国消费者支出强劲

  第一资本集团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费尔班克(Richard Fairbank)表示:“我认为美国经济和美国消费者的状况相当好。很明显,消费者正在从强劲的就业市场、不断上涨的工资和去年的减税法案中受益,所有这些都在推高可支配收入。”他还补充道,现在的拖欠率和冲销率都很低,而且还款率正在上升。

  维萨副董事长Vasant Prabhu表示:“从我们在过去两个季度的财报数据中,你们可以看到我们所有主要业务驱动因素——支付量、已处理交易和跨境交易量——的增长趋势都是稳定的。我们作出的业绩展望假设这种趋势在过去两个季度中已经形成,并将持续到2020财年。”

  无独有偶,其他行业的公司首席执行官们也表达了同样的情绪。

  消费者表现良好

  莱纳房屋公司(Lennar)的首席执行官斯图尔特·米勒(Stuart Miller)表示:“我知道,人们对可能即将到来的衰退以及诸如此类的事情心存疑虑,但我们的客户似乎不这么看。我认为,住房市场总体上看起来是稳固而强劲的,并将继续改善。“

  大型零售连锁店运营商Tractor Supply的首席财务官库尔特·巴顿(Kurt Barton)表示:“目前我们没有看到任何减速的迹象。”

  埃培智集团(Interpublic Group)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罗斯(Michael Roth)表示:“我现在没有看到任何迹象表明经济将会重现2008年至2009年之间的衰退。“

  也有几家公司的高管确实在财报电话会议上使用了“减速”这个词,但大多数公司的高管似乎都对2020年的经济前景抱有更加乐观的预期。

  一些警告

  固瑞克(Graco)的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麦克海尔(Patrick McHale)表示:“我认为,国际紧张形势确实给工业活动带来了一些压力。”

  伊利诺伊机械公司(Illinois Tool Works,NYSE:ITW)的首席财务官迈克尔·拉尔森(Michael Larsen)表示:“我们确实看到了温和的减速,尤其在第三季度的资本支出方面更是如此。但在实际上,这些业务(食品设备以及测试和测量)的基础活动以及订单率在进入第四季度时的表现相当不错,其他业务板块也相当稳定。“

  史丹利百得公司的首席财务官唐纳德·艾伦(Donald Allan)表示:“我们已经在第二季度中开始看到减速,而且这种减速势头还已经持续到了第三季度,并有可能至少在第四季度的一部分时间里继续下去。”

  这一切意味着什么?

  研究公司CFRA Research的首席投资策略师山姆-斯托威尔(Sam Stovall)表示:“从企业管理者的角度来看,这些言论表明,衰退不太可能会成为一种‘自证预言’。”

  他说指出,经济叙事已经从今年早些时候的“衰退”转变为“缓慢但稳定的增长”,而后者是一种远不如前者那么可怕的情境:“经济扩张轨迹可能会有所下降,但肯定不会出现衰退。”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财报季 经济衰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