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股接近历史高点 美联储却准备第三次降息?

  华尔街的魔力数字会是“3”吗?我们很快就会知道。目前来说,只有少数人认为鲍威尔不会在本周的FOMC议息会议后宣布今年的第三次降息。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集团(CME Group)基于联邦基金期货的数据,在10月29日至30日的为期两天的FOMC会议之后,美联储将利率从目前的1.75%到2%降低到1.5%到1.75%的概率已经达到了93.5%。

  “对市场而言,美联储下周降息非常重要,因为人们普遍预期美联储会降息。美联储基金期货目前暗示降息的可能性超过90%,”独立顾问联盟(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周五在电子邮件中表示。

  然而,尽管人们对周三再次降息抱有很高的期望,但美联储令人失望的可能性并不能排除,特别是当标普500周五收盘后距离其7月26日创下的歷史最高点3025点只有0.1个百分点的距离,同时道指和纳指距离自己的歷史高点也只有2个百分点的距离。

  此外,美联储内部也没有达成对连续两次降息的一致意见。波士顿联储主席Eric Rosengren和堪萨斯城联储主席Esther George就希望保持利率不变,共有三名成员在上个月的会议上表示反对降息。而上个月支持降息的几名成员也表示,他们不支持本月再次降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今年早些时候将本轮货币宽松政策描述为周期中调整。这一策略过去已经实施过,目的是防止经济放缓,而这次却被用来对抗贸易纠纷带来的令人讨厌的利空消息。

  专家表示,第三次降息符合周期中期转变的定义,随着欧洲似乎正在出现的衰退逐渐蔓延到美国,作为进一步的保险,降息可能是合理的。

  SunTrust Advisory Services的首席市场策略师Keith Lerner指出,1995年和1998年的三次降息与当时的货币策略相吻合。

  “实际上,1995年(鲍威尔经常以夸贊的态度谈论到)和1998年都经歷了三次25个基点的降息,然后美联储停止了降息,”这位SunTrust策略师说:“这两次降息都主要被视为中期调整或出于保险原因,尤其是1995年。”

  “我怀疑鲍威尔会说美联储已经降息以支持经济,现在美联储将关註数据。他可能会专註于‘依赖数据’一词。货币政策一般是滞后的,近期的一些降息仍在进入经济运转的过程中。”他解释说。

  尽管如此,如果美联储未能如愿降息,那么投资者无论如何都不会开心的。

  IAA的Zaccarelli表示:“如果美联储下周不降息导致市场失望,我认为我们可能会看到3-5个百分点的回调,但这完全取决于美联储如何表达其决定。”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美股 鲍威尔 降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