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央行在大选后加强外汇管制:每月限购仅20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阿根廷央行周一宣布,将大幅调整个人购买美元的限额。此前反对党候选人费尔南德斯在周日的总统选举中获胜。

  阿根廷央行宣布,将美元购买额度调整为每月200美元,直至12月。此前该行为了阻止比索汇率下滑,在9月初宣布美元购买额度上限为1万美元,同时还出台了其他汇率管控政策。

  在8月11日阿根廷总统选举初选结果公布后,由于反对派候选人费尔南德斯大幅领先,阿根廷股市、汇市一度遭受重创。阿根廷比索对美元汇率一度暴跌超过20%,创下2015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费尔南德斯曾担任阿根廷内阁首席部长,主张采取外汇管制和贸易保护主义等经济政策。分析人士认为,他领导的左翼政府一旦上台,可能推翻亲商业的现政府推出的一系列货币和财政政策,这导致阿金融市场恐慌情绪蔓延。

关键词阅读:阿根廷 央行 外汇管制 大选 总统选举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