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推出新版本太阳能屋顶 马斯克:潜在市场一个亿

  金融界美股讯 埃隆-马斯克公布了特斯拉重新设计的太阳能屋顶瓦片,被称为“Solar Glass Roof ”。

  根据特斯拉的网站,新屋顶的设计成本约为4.25万美元,屋顶面积为2000平方英尺(约为186平方米),有10千瓦的太阳能发电能力(约合每平方米228美元),不过价格会根据面积和位置的不同而有所不同。新屋顶将有25年的保修期,并以深色钢化玻璃作为基础,马斯克还表示希望“每隔6到9个月”就会推出新的设计。

  太阳能屋顶的前景一直很诱人。比标准的太阳能电池板多花点钱,你就可以得到一个看起来很普通的瓦片屋顶,但它能吸收更多的太阳能。这并不适用于所有人。马斯克周四在推特上表示,太阳能屋顶“只对新建房屋或替换屋顶有经济意义”。他说,如果一个潜在客户的屋顶五年多以后才需要更换,他们最好使用标准的太阳能电池板。马斯克说:“它的价格点比普通屋顶加上太阳能电池板的价格还低。”

  2016年10月,马斯克在《绝望主妇》片场首次展示了太阳能屋顶,当时特斯拉正在收购SolarCity——一家马斯克担任董事长、由他的堂兄弟们创办的公司。该交易引发了大量争议,批评者称它是对SolarCity的“救助”,SolarCity在多年增长后开始陷入困境。

  许多特斯拉股东甚至就该交易起诉马斯克,称他高估了SolarCity的价值,并声称他没有恰当地回避该交易。太阳能屋顶项目本身已经被各种问题所困扰。这款太阳能屋顶原本计划在2017年上市,但由于设计问题,特斯拉不得不推迟上市。2018年,该公司的第二个千兆工厂(Gigafactory)最终开始生产。

  特斯拉表示,新的太阳能屋顶将比之前的版本更简单、更快、安装更直观,其目标是在“未来几个月”每周安装1000个屋顶。马斯克表示,他认为太阳能玻璃屋顶的潜在市场是“全球1亿家庭”。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有两个内部安装团队,他们正在就如何最好地安装新车顶展开竞争,特斯拉还在招聘大量安装人员。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还将引入外部安装公司,以找出如何从那里改进。

关键词阅读:特斯拉 太阳能电池板 绝望主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