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数观察家:日本央行10月份不会祭出额外的刺激措施

  北京时间28日消息,多数经济学家预计,日本央行将在本週按兵不动,此前一直有迹象显示,日本经济将继续保持韧性且市场稳定,都为日本央行将于10月份宽松的臆测降温。

  彭博本月的调查显示,在接受调查的47位经济学家中,约60%预计在周四为期两天的会议结束时刺激措施将保持不变,尽管越来越多的人认为该行将在短期内降低其负利率。调查显示,将近四分之三的分析师预计,到明年元月将有更多宽松政策,一个月前这个比率只有不到三分之二。

  有专家认为,日本央行本月仍有喘息的空间,可以推迟进一步宽松。经济学家还指出,无协议脱欧的风险降低,有助于平息市场。

  约59%的受访者表示,全球经济是日本央行最头痛的事情,17%的受访者认为是通胀疲软。相比之下,只有2%的经济学家表示,日元升值是目前日本央行的主要问题,9月份调查时为21%。

关键词阅读:日本央行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