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内道指将升至65万点 美经济规模超500万亿美元

  奉行“买入并持有”投资策略的亿万富翁罗恩·巴伦(Ron Baron)周五对CNBC表示,在现在的股市上,“恐慌是显而易见的”,但人们不应因此而停止投资股票。

  巴伦在纽约举行的年度投资会议上发表讲话称,从过去几十年的历史走势来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将在50年内达到65万点,届时美国经济规模将会超过500万亿美元。相比之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周四报收于26805.53点,较此前触及的历史高点低2%左右。

  “每个人都会担心一些事情。”巴伦在接受CNBC旗下节目“Squawk Box”采访时说道。“如果你在1969年的混乱时期投资,那么(到今天)你会赚到25倍的钱。”

  “我认为(市场)平均每年6.5%的增长趋势还将继续下去,至少在未来50年内是这样。”巴伦补充道。他指出,投资者不应关注市场的每日波动,而应专注于长线投资。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忘记了复利”,他说道。

  巴伦表示,目前的股市估值与1969年相同,当时的市场面临着混乱形势,美国国内民众抗议越南战争,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约为1000点。

  “当时的经济规模是8500亿美元,现在是21.3万亿美元,差了25倍。”他说道。“你所要做的就是相信这个国家将生存下去,然后进行投资,就能赚到25倍的钱。”

  “我认为未来50年将与过去50年相似。如果你现在投资,就可以赚到25倍的钱。”他说道,并补充称目前“异常”低的利率提供了更多的投资动机。

  与传统的资本密集型企业相比,“技术正在使企业以更快的速度增长”,巴伦说道,“这令成本变得更低。”

  巴伦是Baron Capital的创始人,该公司管理着296亿美元的资产。他还表示:“知识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长。”

  在将近一年以前,巴伦曾预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将在半个世纪内达到50万点。

关键词阅读:道指 经济规模 500万亿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