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回顾有道发展:找到好商业机会 摸索了近10年

  金融界美股讯 网易(美股NTES)有道今晚正式登陆纽交所,丁磊、周枫分别在纽交所致辞。在致辞中,丁磊回顾了二人相识的过程,认识周枫因为他写的一篇论文,“有一个凌晨在想邮件系统碰到很多垃圾邮件问题,想解决这个问题,就看到了周枫写的一篇论文,就这样通过邮件联系上了。”

  为何取名有道,丁磊表示,网络中充斥着不择手段赚钱呢的商业渠道,只是现在手段更加高明,像现在的P2P这种,“我们的价值观叫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所以起名叫有道。”

  “有道的成长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丁磊表示, “当时搜索碰到很多挑战和困难,中间做了一个小产品叫有道词典,他跟我将为什么跟金山词霸不一样,我也觉得很有意思,后来做着做着就坐称了有道云系列。”

  “一直到最近的三年,我们发现中国的K12在线教育,是一个非常适合的商业机会,我们觉得是可以发力的机会。” 丁磊感慨道,做企业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找到一个好的商业机会,有道摸索了近10年。

  丁磊透露,自网易上市后他再也没来过纽约,“我没想过对上市自己是否是高光时刻,反而上市后遇到了很多挑战,纳斯达克股价下跌,网易一度跌到了一块钱以下,差点被纳斯达克退市。”

  “作为CEO,不要去关注股价,核心是产品做好,用户满意。” 丁磊建议,“上市之后,大家回去应该把它忘记,应该全身心投入技术,用创新改变用户体验。”

  “我们希望中国互联网网上课程能改变中国青少年教育,让学习本身变得更加有效率更加有趣。我希望未来能坚持下去,充分通过技术创新做得更好。”丁磊说道。

关键词阅读:网易有道 丁磊 纽交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