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年度预算赤字扩大26% 逼近1万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美国最近一个财政年度的预算赤字扩大至近1万亿美元,并创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原因是特朗普减税并增加了支出。

  美国财政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份的12个月中,预算赤字增加了26%,达到9840亿美元,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4.6%。预算赤字已经连续第四年增长。

  除政府外,很少有经济学家预期共和党的1.5万亿美元减税会带来可持续的经济增长,从而缩小预算赤字。在衰退或战时以外的时期,这个水平的赤字几无先例。随着强制性计划和利息支出的增加,预算赤字有望进一步扩大。

  不断扩大的赤字引发了关于政府在不提高利率或通胀的情况下可以举债和支出规模的激烈辩论。同时,尽管赤字扩大,物价涨幅和国债收益率仍处于历史低位。

  在过去的12个月中,预算支出增加了8.2%,达到4.45万亿美元,为2009年以来最高,因军费、医疗保健和教育支出增加。9月份单月的预算盈余为828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1191亿美元。

  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赤字将在2020年超过1万亿美元,并且未来十年每年的赤字都约为1.2万亿美元。

  在企业投资放缓的情况下,政府支出为美国GDP带来了可观的增长。根据商务部的数据,在本日历年度的上半年,联邦支出的年化增长率超过5%,是整个经济增长率的两倍以上。尤其是在军事开支方面,对经济较有帮助。

关键词阅读:美国 GDP 财政部 国债收益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