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逢低做多亚马逊?当心飞刀

  投行巴克莱对客户表示,目前趁亚马逊股价回调买入该股依然为时过早。因为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前一段时间的大量投资可能会在该公司的情况好转之前进一步损害财务状况和股价。

  巴克莱互联网分析师Ross Sandler周五在致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从历史上看,在AMZN投资周期的第7-8个阶段买入该公司股票是个好主意,但不幸的是,我们感觉自己只在第3-4个阶段。

  这家杰夫·贝佐斯创办的公司在财报不及市场预期之后股价大跌。原因是重回投资周期削弱了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的盈利能力。亚马逊在过去几个季度投入了超过8亿美元用于提高快递速度,凈收入降至2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9亿美元下降了26%。

  Sandler 称,1-Day的推广增加了成本,并给整个系统带来了压力。从跨境运输、远期库存管理、物流运输和人员编制、市场营销都受到了影响。

  AWS成了亚马逊另一个不确定因素。云业务的季度销售额为90亿美元,略低于分析师预期的91亿美元。营业收入22.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但低于25.5亿美元的实际估计。在过去的四年里,AWS一直是亚马逊运营收入的主要部分,因此增长放缓凸显了业务重心“向企业和长期合同的转变”。

  尽管亚马逊第三季度营收超过华尔街,但亚马逊给出的第四季度营收指引在800亿美元和865亿美元之间,远低于华尔街874亿美元的平均预期,显示增长放缓可能会持续。

  与Sandler的观点相反,华尔街其他分析师几乎都在推荐逢低做多亚马逊。瑞银认为,亚马逊财报后的回调是一个很好的买点。

  巴克莱依然看好亚马逊。巴克莱给予亚马逊买入评级,但将每股目标价从2180美元下调至2000美元。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