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调查显示 通货膨胀和GDP展望全面下降

  金融界美股讯 欧洲央行针对专业预测人士的最新调查显示,对通货膨胀和经济增长的预期全面下降,在行长马里奥·德拉吉即将结束他八年任期的几天之前,对欧元区经济进行了惨淡的评估。

  根据季度调查,对2020年通货膨胀的预估降低了0.2个百分点,对2019年和2021年的通胀预估均降低了0.1个百分点。经济增长预估也被下调,尤其是明年。

  在特别令人担忧的事态发展中,预测人士将长期核心通胀的前景从1.7%下调至1.6%,这是欧洲央行观察人士可能对央行维持价格稳定能力失去信心的警讯。对较长期整体通胀的预期维持在1.7%不变。

  在作为欧洲央行行长任上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德拉吉週四对欧元区经济做出了令人沮丧的评估:“增长势头减弱”正在拖延强劲的工资增长向通货膨胀的传导。他上个月决定重启量化宽松并降低利率,以及承诺刺激措施将一直存在,直到通胀率稳步回到略低于2%的目标。

  迟迟无法达成该目标之际,外界因此呼吁欧洲央行开始对可能在新任行长克里斯汀·拉加德任内推出的策略进行检视,她下个月将在法兰克福就任。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通货膨胀 GDP 欧元区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