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高管解读三季度财报:消费者对当日送达很满意

  金融界美股讯 亚马逊今天发布了2019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亚马逊第三季度净利润为21.3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净利润28.83亿美元相比下降26%;净销售额为699.81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的565.76亿美元相比增长24%。亚马逊第三季度营收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但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和第四季度业绩展望则均未达到预期,导致其盘后股价大幅下跌逾7%。

  财报发布后,亚马逊CFO布莱恩·奥萨维斯基(Brian Olsavsky)投资者关系主管戴夫·菲尔德斯(Dave Fildes)和雪莉·凯·菲弗(Shelly Kay Pfeiffer)回答了投资者提问。

  以下是电话会议实录:

  瑞银集团分析师Eric Sheridan:在过去,第四季度的同比增长率往往不如第三季度。但目前第三季度的很多业务相比第二季度,增长是有所加快的。因此,对于未来,我们应该更多关注哪些领域的顺风或逆风,比如AWS还是广告,抑或电商业务中的其他事情?

  奥萨维斯基:首先,我们对未来的假日季度非常有信心。我们的第三季度表现出色,“当日送达”也取得快速进展。运维团队的工作非常出色,帮助我们取得了现在的成绩,我相信,这将在第四季度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附加服务。

  在预测指导方面,过去几年我们一直在对全食超市的收购做调整,它对我们的财报其实是有一定影响的。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之间的运行速度有显著下降。这也正是我们期待的。这与大数据规律和增长与假日季度之间的差异有关。相比全年,假日季度有几周时间确实非常紧张。

  这一点我们有考虑在内,然后还有另外两个问题。印度的排灯节(Diwali Holiday),去年正好在第四季度。今年,第三季度也赶上了一部分排灯节。还有就是,10月1日起,日本的消费税从8%提高到了10%。因此我们可以看到本季度末有不少预购行为。基于我们在上一次消费税提升的时候累积的经验,我们预期,在日本,消费税的提升会对第四季度产生负面影响。

  整体来看,我们认为,这些因素对国际增长率的影响比较大,但对公司来说,问题并不大。我相信,我们已经为今天的假期购物季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为消费者带来有史以来最棒的体验。“当日送达”会促进假日季的配送。我们也也在9月份发布了一系列新设备,而对于AWS,我们十分期待未来在拉斯维加斯举办的e:Invent Conference活动,届时将由65000名大会参与者。

  摩根大通的分析师Doug Anmuth:可否谈谈Prime One Day这项服务。过去几个月来,您最大的收获是什么?然后,随着假日购物季的到来,这项服务的可用性如何?这对第四季度的运营收入指导有什么样的影响?

  奥萨维斯基:首先,在第二季度,我们曾估计“当日送达”的支出大约为8亿美元,但实际上,第二季度的数据显示,该支出要高于8亿美元。因此,对于第三季度,我们预期该支出会继续升高,这在我们的指导中已经有所体现。

  在第四季度,我们已经增加了15亿美元的配送成本,其实大部分都是运输成本,扩张我们运输能力的成本,为仓库增加更多设备,部署离消费者更近的配送中心的成本等等。但占大头的还是实际运输成本。

  这些因素也纳入了第四季度的预期指导。但消费者对“当日送达”的反响令我们感到十分满意,这也体现在了我们的收入增长加速和单位增长率加速中。这一切还是要归功于我们的运维团队。我们预期在第四季度,他们依旧户为消费者带来很好的服务和体验。我们已经看到,Prime会员的订单量正在增加,消费支出也在上升,因此,“当日送达”等服务将会为他们带来更多的便利。

  太阳信托罗宾逊汉弗公司分析师Youssef Squali:在400个基点的连续加速增长中,有多少是来自于Prime Day?另一个问题,对于平台上的假冒产品,能够给出一个量化数据?第四季度的运营支出升高,是否也是因为用于打击假冒产品的投入增加?

  奥萨维斯基:先回答第二个问题。我们一直在努力打击假冒伪劣产品,投入了大量人力,也引入了更多机器学习和算法。但第四季度的投资,更多是用在其他两个方面:一是我刚才提到的“当日送达”服务;二是AWS。我们会持续投资AWS。AWS业务的营业利润率,在上个第三季度达到了31%的高位。今年,我们对销售和市场人员做了更多投资,以应对更广泛的消费群体,越来越广泛的产品等。我们会继续推出更多新产品和新功能,进军更多市场。

  因此,在AWS这部分,第三季度同比数据有较大变化的是销售和市场相关的同比支出,其次是基础设施。为了支持更高的使用需求,基础设施成本有所提高。我们预期这个趋势会一直延续到第四季度。

  摩根史丹利分析师Brian Nowak:我有两个问题。第一个,“当日送达”的成本,其中,暂时性成本和结构性成本的比例分别是多少?未来一到两年内,您会采取哪些措施,以便将“当日送达”的成本降到与“次日送达”差不多的水平?您认为这个周期会是多久?第二个问题还是关于“次日送达”。目前这个服务仍在很大程度上,仅针对美国地区,对吗?如果不是的话,那么您认为的国际化推广时机是什么时候?

  奥萨维斯基:没错,大部分支出目前仍集中在美国境内,但我们也在逐步向国际市场推出“当日送达”选择。但是,目前为止,顶线增长和底线成本影响最大的还是在美国。

  我们仍在研究“当日送达”成本的长期成本结构。短期内会产生临时成本,因为我们会做一些事情,比如预先部署配送中心,加大入库,建设新的亚马逊物流,提高AMZL能力和人员等。未来整个网络拓扑会发生巨大变化,我们也正在积极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我们也努力以季度为基础发布预期指导。

  高盛分析师Heath Terry:我知道“当日送达”的重点在于速度,但基于我们看到的货车,最大的改变在于公司的最后一英里基础设施。随着规模的扩大,您会有更高的效率和利用率。相对于过去完全借助第三方服务而言,这是否会增加利润率?另外,本季度新招聘人员也不少,10万人。那么,新员工的去向大概是什么样的情况,AWS、零售等部门分别占多少?

  奥萨维斯基:对于第一个问题,我想可以归结为,相比于其他选择,它是否具有长期竞争力。我们相信它会的。很多情况下,我们的亚马逊物流已经占较大比重,比如英国。而在其他情况下,我们其实并没有太多的其他选择。

  不过,从长远来看,我们自己的物流(当然也需要第三方物流的帮助)和大型物流公司(过去一直使用的)会相结合。因此,所有物流公司其实都会参与进来,事实上我们也推出了物流合作项目,来鼓励小型企业参与到我们的工作中,协助我们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至于成本,这将是一个长期过程,随着其他因素的改善,我们的结构成本会降低。但目前,启动成本不可避免。

  对于第二个人员问题,没错,我们第三季度的员工数量确实增加了近10万人,同比增长约22%。过去的话,主要集中在技术团队。今年,当然也有技术团队,但更多的是在配送和运输相关职位上,特别是随着第四季度的到来,我们需要更多的运输能力来满足“当日送达”服务的需求。

关键词阅读:亚马逊 高管 三季度财报 消费者 当日达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