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坠机报告建议737 MAX防失速系统重新设计

  金融界美股讯 据消息人士报道,印尼坠机最终报告的一份副本显示,印尼建议对737 MAX自动控制系统进行更严格的审查,并改进驾驶舱警报设计。

  2018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客机坠毁,机上189人全部遇难。调查最终报告将于本周五晚些时候公布。

  在狮航事故发生后不到5个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的一架737 MAX客机坠毁,机组成员及乘客全部遇难。连续两起致命坠机事故导致该机型在全球停飞,并引发全球最大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的一场企业危机。

  印尼调查人员周三告诉遇难者家属,坠机的原因多种多样,包括机械和设计问题,以及缺乏有关系统运行方式的文件。

  据提交给遇难家属的幻灯片显示,机组人员的沟通和飞机手动控制方面存在的“缺陷”,以及驾驶舱的警报和干扰,都是导致飞机坠毁的原因。

  最后的报告说,副驾不熟悉操作程序,在训练中对飞机的操作出现了问题。

  报告还发现,罗里达州的一家维修店对防失速系统提供数据的关键传感器的校准不准确,有强烈迹象表明,狮航维修人员在安装期间没有对其进行测试。

  报告称,在较早航班出现故障后,狮航本应该停飞这架飞机。同时,报告还补充称,该航空公司10月份的维修记录少了31页。

  在这份报告中,印尼监管机构建议重新设计被称为MCAS的防失速系统,该系统能自动将飞机的机头向下推,让飞行员很难夺回飞机的控制权。

  波音公司已经表示将重新设计该系统,并在飞行员手册中提供更多相关信息。

  本月,一个由国际航空安全监管机构组成的小组还批评了波音在设计737 MAX时做出的假设,并指出了波音可以改进流程的地方。

关键词阅读:印尼 坠机报告 737 MAX 失速系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