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药”起死回生 这家医药股未来五年能翻两番?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消息,最近有一只医药股火了,成了市场瞩目的焦点。

  这只医药股就是Biogen(BIIB)。当天该公司公布的财报非常亮眼,但是真正让其股价大涨的是公司宣布了令人惊喜的利好消息:计划于明年年初为其研发的用于治疗阿尔兹海默症的药物Aducanumab进行生物制品许可申请。

  具体来说,该公司对最新临床试验数据进行了分析,发现该药物对至少一部分阿尔茨海默症患者有明显的临床功效。Biogen表示,在与FDA进行讨论之后,决定于2020年初为该药物进行生物制品许可申请。

  这个利好新闻的关键之处在于,这次临床试验极大改善了Biogen的潜在风险回报率。所以,这就是为什么那些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会对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进行突袭的原因。

  今年早些时候,当aducanumab药物后期临床试验因为被判定无效之后被迫中止之后,Biogen估值一眨眼就跌了三分之一还多。当时,市场抛售也是很合理的,毕竟该公司的核心估值与aducanumab药物密切相关。

  此外,Biogen的核心业务:多发性硬化症治疗药物专营势力正在逐渐削弱,另外一个增长动力,Spinraza药物带来的利润很可能已经达到瓶颈。很多分析师认为,aducanumab药物是Biogen的“救命药”。顶尖生物制药市场研究公司EvaluatePharma预计,未来十年aducanumab的年销售额有望超过74亿美元。

  所以,aducanumab最新的临床数据分析对于Biogen及其股东来说,是扭转局面的好消息。毕竟,aducanumab有望在其整个周期内产生超过1000亿美元的销售额。这对于目前市值只有520亿美元的Biogen来说,可谓是一笔巨大的收入来源。而且,1000亿美元的收入数据可能还低估了其真正的商业潜力。实际上,部分分析师认为,aducanumab可能会成为史上最畅销的药物。

  那么在涨了那么多之后,Biogen现在还能买入吗?

  答案是肯定的。至少对于那些能够承受高波动性和高风险的投资者来说是这样的。问题的关键是,如果向FDA提交的申请失败的话,现在的涨幅肯定会全部回吐。但是如果这个药物获得FDA批准的话,那么,Biogen的股价未来5年内可以翻两番。

  总而言之,aducanumab获得FDA批准的概率还是仍然很小的,投资者不能忽视这个基本事实。然而,Biogen股票还是值得冒险买入的。毕竟aducanumab起死回生之后,Biogen的上行潜力远远超过了其下行风险的。

关键词阅读:美股 医药股 财报 救命药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