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分歧搁置一边 欧洲央行决策者热烈欢送德拉吉

  金融界美股讯 马里奥·德拉吉作为行长主持的最后一次欧洲央行政策会议气氛和谐,管理委员会搁置了此前引起前所未有公开争执的分歧。

  据知情人士透露,对这位意大利人的欢送仪式包括葡萄牙央行行长Carlos Costa在晚宴上的致辞、传统礼物一张地图、管理委员会委员们的一轮感谢、以及最后全场的热烈掌声。

  这种氛围与最近几周的激烈辩论形成鲜明对比,此前德拉吉不顾管理委员会内部一些欧元区核心国家代表的反对,强力推行了包括恢复量化宽松在内的一揽子刺激计划。

  晚餐聚会

  通常,在政策会议前的周三在欧洲央行北塔楼40层举行的三道菜晚宴是一件相当轻松的事情,官员们借此机会讨论与即将做出的决定无关紧要的事项。这次的聚会变得更加正式了。

  Costa作为管理委员会中任职时间最长的成员,由他来致辞一点不令人吃惊。他的讲话集中在德拉吉加强欧洲单一货币的基础并确保欧元得以幸存的成绩上。

  在2010年加入管理委员会的Costa表示,“马里奥对这一成果的贡献如何强调也不为过。马里奥有勇气寻求测试我们共同职责限制的解决方案,同时在如何实现目标上保持开放和灵活。”他继续说道。“简而言之,您始终处于领头的位置,无愧为一位真正的领导者。”

  古董地图

  欧洲央行的惯例是,向离任的管理委员会成员赠送一张古董地图。行长也不例外。

  德拉吉的地图是由约翰内斯·科文斯(Johannes Covens)和科尼利厄斯·莫尔蒂(Cornelius Mortier)于1730年制作的,与他过去八年在办公室悬挂的相似。

  热烈掌声

  管理委员会成员在周四上午分别致辞感谢德拉吉为拯救欧元所做的贡献。会议--就像随后的新闻发布会--在热烈掌声中结束。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货币政策 德拉吉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