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有关欧银刺激政策的争论不会影响其声誉

  金融界美股讯 德拉吉乐观地看待上个月有关欧洲央行刺激方案的争论,不担心这是否会影响他作为欧洲央行行长留下的声誉。

  在周四于法兰克福举行的任内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这位欧洲央行行长被问及是否担心公开争论将损害其声誉时,他笑着回复:“坦率地说,答案是不。”

  他表示,“我们有讨论。每个人都有讨论,当讨论货币政策决定时,所有司法管辖区都存在分歧,而这些分歧常常都会被公开。有时候不会。”

  欧洲央行上个月重启量化宽松政策的决定遭到了管委会三分之一委员的反对,其中包括来自欧元区核心国家央行行长的反对。荷兰央行行长Klaas Knot采取了前所未有的举动,公开发表异议声明。而奥地利央行行长Robert Holzmann则表示他将在德拉吉的继任者拉加德的任期内推动扭转负利率政策。

  德拉吉说,有争议是理所当然的,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在货币政策决定上出现分歧。

  德拉吉说:“我将其看作是持续辩论和讨论的必要部分”。

关键词阅读:德拉吉 欧洲央行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