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家太空旅游公司上市!维珍银河下周一挂牌纽交所

  金融界美股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全球首家私人太空旅游即将进入公开市场。根据提交给SEC的文件显示,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股东周三批准了公司与风险投资家查马特·帕里哈皮蒂亚(Chaath Palihapitiya)旗下公司Social Capital Hedosophi的合并,这将使得这家私人太空旅游公司将于周一直接在纽交所上市。

  届时,维珍银河也将成为第一家在公开市场交易的载人航天公司。

  早在今年7月,SCH就宣布与维珍银河合并,合并后的SCH拥有维珍银河49%的股份,新公司估值为15亿美元,维珍银河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爵士则保留51%的控股权。

  帕里哈皮蒂亚旗下SCH已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是“IPOA”。根据提交的SEC文件显示,该公司预计与维珍银河的合并将于周五完成,然后将于周一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交易,股票交易代码为“SPCE”。

  事实上,布兰森在上周接受CNBC采访时就透露,维珍银河的“公开亮相”即将到来。

  当时,在维珍银河和安德玛举办的宇航服揭幕活动中,布兰森表示“不久的将来,(维珍银河)就将登陆资本市场。”

  维珍银河所设计的宇宙飞船可以搭载六名乘客和两名飞行员到太空边缘,这艘宇宙飞船将与喷气式飞机脱离,并启动火箭发动机继续上升,其穿过地球大气层时的速度将达到声速的三倍以上。然后,在航天器及其乘客在失重状态下漂浮几分钟后,该飞船会像传统飞机一样降落到地面。

  目前的维珍银河正在进行其航天器最后阶段的试飞,预计将于明年进行首次商业飞行。该航班的票价约为每人25万美元,但该公司目前的等候列表上已经有603名客户,其中很多客户已经等待了多年时间,包括好莱坞明星汤姆·汉克斯、布拉德·皮特和英国哈里王子等。而且,自从最近的两次试飞成功到达太空边缘后,该公司又收到了3000多名潜在客户的兴趣。

  本月早些时候,维珍银河与著名运动品牌安德玛联手推出了专门为搭乘太空船二号(SpaceShipTwo)太空游客的整套宇航服,全套装备包括一套飞行服、一双太空鞋、一套训练服和一件限量版宇航员夹克。

  但布兰森一再强调,目前还仅仅是太空旅游业务的开始,因为该公司正在讨论在几个大陆上扩张业务的可能。

  “阿布扎比希望我们在那里建一个太空港,我们正在与他们展开讨论。同时,意大利、英国和澳大利亚也和我们谈过在那里建太空港的话题。”

关键词阅读:太空旅游 上市 维珍银河 挂牌 纽交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