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引擎熄火 德国经济低迷状况加剧

  德国经济前景在本月变得黯淡,就业人数自2013年以来首次下降,增加了政府使用财政刺激措施的压力。

  IHS Markit的采购经理人指数在10月份微升至48.6,低于经济学家预估的48.8,仍处在9月份触及的七年低点附近。该指数显示德国这个欧元最大经济体的私营领域滑坡局面持续到了第四季度。指数低于50则表明萎缩。

  失业主要集中在制造业,该领域的就业人数出现近10年来最大降幅。服务业就业人数的增加幅度也降至三年半低点。

  欧元回吐了法国公布相对积极的PMI后的部分涨幅,但当天仍上涨。

  “对最后一季度德国经济恢复增长的希望变得暗淡,”IHS Markit首席经济学家Phil Smith表示。“也许最令人担忧的是国内经济压力增加的迹象。”

  PMI数据之后将迎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最后一次政策会议的结果,预计他将进一步呼吁财政政策提供助力。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将接替德拉吉出任欧洲央行行长。

关键词阅读:德国经济 就业人数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