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经济10月仍接近停滞 综合PMI略高于荣枯分界线

  由于制造业连续第九个月萎缩,欧元区经济濒临萎缩边缘。

  IHS Markit的欧元区10月份综合采购经理指数(PMI)升至50.2,低于经济学家预估的50.3。该指数虽然仍高于荣枯分界线50,但显示出欧元区的私营部门在第四季度初几无增长。

  Markit表示,前景黯淡,预期指数降至2013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法国服务业反弹带来了提振,德国的下行速度放缓,欧元区其他地区则表现疲软。

  法国和德国之间的主要差别仍然是贸易,前者看到来自海外的新业务温和增长,而德国的出口仍然急剧下降。

  “德拉吉执掌欧洲央行行长的任期结束之际,GDP接近停滞、就业增长放缓、价格增长几乎停滞、悲观情绪日益上升,”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表示。这在“给拉加德施加压力,推动新的解决方案应对欧元区新一轮的低迷。”

关键词阅读:欧元区经济 PMI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