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任后很长一段时间 德拉吉遗产将持续影响欧洲央行

  金融界美股讯 马里奥·德拉吉(Mario Draghi)即将离开他执掌了8年的欧洲央行(ECB),在其的领导下,欧洲央行改变了货币政策在欧元区的执行方式。

  问题是,下一步将是什么?

  即将上任的欧洲央行总裁克里斯蒂娜 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将发现,她的手脚几乎被德拉吉的一揽子政策方案束缚住了。

  贝伦贝格银行(Berenberg)的弗洛里安·汉斯(Florian Hense)在研究报告中称,“(欧洲央行)理事会在9月12日的会议上通过了一项全面且备受争议性的宽松政策后,我们预计欧洲央行的政策将在今年余下时间内保持不变,甚至在2020年的大部分时间内保持不变。”

  “迎来新总裁的欧洲央行可能会维持目前的意见分歧,直到2021年。”汉斯补充道。

  此外,欧洲央行的信誉正面临风险,尽管采取了各种非常规措施,但通胀仍未回到该行的目标水平。基于市场的通胀预期接近历史低点。

  欧元区经济也处于脆弱状态:9月份的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表明制造业正在迅速萎缩,这种疲软也开始影响到规模更大的服务业。

  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将如何发展,以及英国脱欧最终会是什么样子。

  法国投资银行Natixis的德克·舒马赫(Dirk Schumacher)在研究报告中称,“9月会议后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的基本动能进一步放缓。我们对增长前景持怀疑态度,预计到今年年底经济将出现小幅收缩,主要原因是英国脱欧和贸易的不确定性。”

  在拉加德的领导下,欧洲央行将进入一个新时代。目前在最近的政策决议上存在很多分歧,而解决这些分歧对她来说至关重要。

  贝伦贝格银行的汉斯表示:“拉加德最紧迫的工作将是弥合分歧,并要求所有理事会成员集中精力向公众共同解释这一决定,而不是强调分歧。”

  “对拉加德来说,计划中的对欧洲央行货币政策战略的评估对缩小理事会内部的分歧至关重要,”汉斯补充道。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拉加德 欧元区 经济通胀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