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三季度GDP环比仅增0.4% 预计今年增速难达2%

  金融界美股讯 韩国央行周四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韩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仅增长0.4%,低于市场预期,较二季度的1%进一步放缓。预计今年全年GDP增速恐难达到2%。

  与去年同期相比,韩国三季度GDP增长了2%,与第二季度持平。

  占GDP近一半的私人消费在第三季度仅增长了0.1%,远低于二季度的0.7%。政府消费增加1.2%。建设和土木工程投资减少5.2%,设备投资增长0.5%。出口增长4.1%,进口减少0.9%。

  韩国央行表示,只有今年第四季度GDP增幅超过0.97%,全年经济增速才能达到2%。然而从当前的经济形势来看,前景不容乐观。第一季度负增长之后,第二季度在基数效应和财政预算的推动下反弹至1%,但难以期待第四季度再现反弹。

  此前一天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在贸易保护主义蔓延的情况下,韩国经济面临“严重局面”,并补充说,在未来一年中,扩张性财政政策至关重要。

关键词阅读:韩国央行 GDP增长 总统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