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HS Markit与恒生电子成立合资公司

  IHS Markit与恒生电子成立合资公司,为中国债券市场提供电子化簿记建档解决方案

    伦敦和香港2019年10月24日 /美通社/ -- 重要信息、分析和解决方案领域的全球领导者IHS Markit (NYSE: INFO) 今天宣布与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合资企业,为中国大陆的债券承销发行提供新的端到端电子化簿记建档解决方案。

    

    双方将在杭州组建合资公司,该合资公司IHS Markit全球领先的电子债券承销发行平台与恒生电子的国内市场专业知识和机构投资者网络相结合。新的解决方案将使银行能够实时合作向市场发布新的交易,进行条款沟通,并以标准化的方式与销售服务台、其他银行及境内外投资者分享其他关键交易信息,从而优化工作流程,最大程度上提高债券承销发行的效率。

    IHS Markit金融服务总裁Adam Kansler表示:“成立这家合资企业是帮助快速增长的中国债券市场提高透明度和效率的重要举措。我们期待着与恒生电子合作,扩展我们承销发行平台的全球连通性,并推动采用针对国内固定收益市场而优化的新解决方案。”

    恒生电子董事长彭政纲称:“中国市场正在加速对外开放,我们非常高兴通过引进IHS Markit的国际经验和先进平台,为国内市场开发同类中最佳的电子化簿记建档解决方案。这也是恒生电子成立第一家中外合资公司,有助于我们在国际市场上探索新的商机。”

    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债券市场,债券行业正准备从人工承销发行工作流程过渡到电子平台,最大限度地减少债券发行过程中信息协调和其他操作风险方面的挑战。据估计,2019年上半年,中国发行了21.72万亿元人民币(超过3万亿美元)的债券。

    由IHS Markit与投资界合作运营的IssueBook、IssueNet、Deal Monitor和Investor Access服务是中国大陆以外所有地区的领先电子债券承销发行平台。目前,该网络中拥有200多家银行和360多家资产管理公司。

    恒生电子1995年成立于杭州,2003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恒生电子是中国领先的金融软件、技术和网络服务供应商,服务于机构资本市场,并支持经纪和交易、中后台以及托管业务。公司客户包括中国顶尖银行、证券和期货公司,以及基金、信托、保险、交易所和私募等机构。2019年9月,恒生电子连续12年入选IDC FinTech全球百强榜单,排名第43位。

    成立合资企业是IHS Markit和恒生电子于2019年1月签署的谅解备忘录的主题。

    IHS Markit()简介

    IHS Markit (纽交所:INFO) 是为全球主要行业和市场提供重要信息、分析和解决方案的领先企业,致力于推动世界经济的发展。IHS Markit为商业、金融和政府部门的客户提供新一代信息、分析和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提升运营效率,公司还提供深入见解,帮助客户做出明智可靠的决策。IHS Markit拥有超过50,000名商业和政府客户,其中包括80% 的《财富》世界500强企业和全球领先的金融机构。IHS Markit总部位于伦敦,致力于可持续的盈利增长。

    IHS Markit是IHS Markit Ltd.和/或其附属公司的注册商标。所有其他公司和产品名称可能是其各自所有者的商标©2019 IHS Markit Ltd.。保留所有权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