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选择搬家的第一因素并不是要买更大的房子

  亿万富翁选择更换居住地可能有各种各样的原因,比如广阔的视野,以及邻居是否有其他名流,而现在一项新的研究表明,遗产税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的研究人员称,亿万富翁往往会搬出征收遗产税的州。他们认为,随着亿万富翁年龄的增长,这一趋势会越来越明显。

  这项研究是对富人为减少税收和将财富转移给下一代而采取的许多方式的一个。但这也提醒我们,不那么富有的人也可以避免并尽量减少遗产税带来的冲击——不过不必撤资或搬到其他地方。

  联邦政府和州政府规定的遗产税要求去世者将财富和财产转移给其继承人时需要征税。

  研究称,美国有29个州不征收遗产税。联邦遗产税则对个人价值1,140万美元的资产和已婚夫妇价值2,280万美元的资产征收40%的联邦遗产税。

  直到2001年,联邦政府还向纳税人提供税收抵免,覆盖了州一级的遗产税。“实际上,联邦政府是为纳税人买单,”该研究称。布什政府时期的减税政策废除了这项业务。

  研究人员研究了联邦税收抵免取消后发现:

  •2010年,曾居住在征收遗产税的州的亿万富翁中,有五分之一搬到了不征收遗产税的州。

  •在65岁及以上的亿万富翁中,有近43%最初居住在一个征收遗产税的州,后来搬到了一个没有相关法律的州。

  •对富人来说,有多少钱可能会被征税?统计显示亿万富翁的去世平均带来了1.65亿美元的国家财产收入。

  尽管研究显示,亿万富翁们正在远离征收遗产税的州,但研究人员表示,考虑到可以进入国库的资金,许多州仍然从制定遗产税法律中受益。

  亚马逊创始人、华盛顿州居民贝佐斯(Jeff Bezos)如果去世,研究人员估计,他的遗产将面临高达119.7亿美元的遗产税。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贝佐斯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身价约110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遗产税 税率 亿万富翁 搬家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