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等不确定因素提振避险资产 黄金终结三日连跌

摘要
英国脱欧等政治不确定性导致股票等风险资产遭到抛售,从而对身为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黄金形成了支持,黄金期货终结三日连跌走势微幅收涨。纽约黄金微涨0.6%报收1495.7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英国脱欧等政治不确定性导致股票等风险资产遭到抛售,从而对身为安全避风港资产的黄金形成了支持,黄金期货终结三日连跌走势微幅收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8.2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495.70美元,涨幅为0.6%,此前该合约在周三的交易中收盘小幅下跌不到0.1%。与此同时,12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8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58美元,涨幅为0.5%。在本周截至目前为止的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0.1%,期银价格则大致持平。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自10月10日以来,黄金期货价格从未报收于每盎司1500美元上方。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也上涨了0.2%,安硕白银信托ETF(iShares Silver Trust ETF)同样上涨0.2%。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为英国脱欧付出的努力中取得了部分胜利,此前英国议会投票否决了在10月31日之前加快脱欧进程的法案,但在原则上同意了他的脱欧计划。这一结果意味着约翰逊必须向欧盟委员会申请延期,让人们对英国能否实现有序退欧的问题产生了一些疑问。在这种不确定性以及一批喜忧参半的公司业绩再度引发了人们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情绪之后,全球股市承压,从而提高了黄金对寻求避险的投资者的吸引力。

  金拓(Kitco)的高级技术分析师吉姆-维克奥弗(Jim Wyckoff)在一份每日简报中表示:“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仍在给欧洲股市乃至全球部分股市带来压。”与此同时,“印度排灯节将于星期五开始”,他说道。“在这个节日期间,印度消费者对黄金的需求通常都会有所上升。但有报道称,由于金价上涨和国家黄金进口税的增加,印度消费者今年的黄金需求可能会下降50%。“

  总体而言,黄金最近在略低于每盎司1500美元这一对投资者心理来说至关重要的水平附近站稳了脚跟。但一些专家认为,除非出现新的催化剂,否则金价可能会陷入停滞状态。外汇经纪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Edward Moya)在周三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看起来只有在公司的财务业绩表现糟糕的情况之下,金价才能重新回到长期看涨趋势。金价继续徘徊在每盎司1480至1500美元的区间之内。”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12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上涨1.5%,报收于每磅2.6715美元%。明年1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3%,报收于每盎司922.40美元。12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下跌0.8%,报收于每盎司1714.60美元。

关键词阅读:黄金 英国脱欧 避险资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