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财报即将来袭,瑞幸咖啡新增零售经营范围,布局多元化或欲止损

  天眼查数据显示,10月21日,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经营范围包括图书、报刊零售、音像制品零售、电子出版物零售。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就已新增经营范围包括纺织品针织品零售、服装零售、鞋帽零售、钟表、眼镜零售等,布局多元化或欲止损。

  瑞幸咖啡(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注册资本10.5亿美元,法定代表人为瑞幸咖啡创始人钱治亚,由瑞幸咖啡(香港)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公司最终受益人为钱治亚。

  据此前中国基金报报道,今年8月,“小蓝杯”瑞幸咖啡发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二季度的财务业绩报告,这也是瑞幸咖啡上市后发布的首份财报。根据最新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二季度,瑞幸咖啡虽然净收入高增长,但由于营业总支出高达16亿元,导致二季度净亏损6.8亿元(每天亏损约750万),同比扩大104.59%。自2018年以来,瑞幸咖啡一直呈现亏损状态。自2018年至2019年第二季度,瑞幸净亏损28.5亿元。

  通过巨额补贴实现市场的快速扩张,难免会引起外界的质疑和唱衰。对于接连亏损,何时能够盈利一直是投资者最关心的问题。钱治亚曾对投资者表示,到2019年底,瑞幸咖啡将成为中国门店数量最多的咖啡连锁企业。一个中国初创的咖啡品牌,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在全国13个城市开设660多家门店,而世界咖啡巨头星巴克用了12年时间才开设了同等数量的门店。

  与此同时,瑞幸咖啡还进军茶饮界和扩展海外市场。今年7月,瑞幸咖啡正式推出饮料产品“小鹿茶”,并发布4个品类10余款产品正式进军茶饮界。

  7月22日,瑞幸咖啡进军中东和印度地区开启国际化进程。瑞幸宣布与中东地区最大的食品制造及销售公司Americana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共同设立合资公司,在大中东和印度地区开展咖啡新零售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10月17日,瑞幸咖啡宣布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19年11月13日美国股市开盘前(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关键词阅读:瑞幸咖啡

责任编辑:张振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