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FB.US)CEO扎克伯格:支持推迟Libra发布,直到监管问题完全解决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二,Facebook(FB.US)CEO扎克伯格计划告知美国国会,他支持推迟Libra的发布,直到能完全解决美国监管部门的担忧。他表示,Libra的目的不是试图创造一个主权货币或进入货币政策领域。Libra会与美联储以及其他央行合作。

  扎克伯格定于周三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上作证,预计他将在此面临立法者的提问,这些立法者对Facebook为打造全球数字货币所做的努力以及金融服务的其他尝试持谨慎态度。

  扎克伯格在准备好的证词中承认了这些批评,但坚持认为Libra项目具有可取之处,可以通过轻松地转移资金来帮助数百万人。

  “我相信这是需要构建的东西,但我知道我们现在不是实施这些计划的理想人选。我敢肯定,人们希望除了Facebook以外,其他机构或个人都可以提出这个想法。”

  证词显示,扎克伯格坚持认为,Facebook不想在建立Libra的过程中绕过监管机构,并表示,除非所有美国监管机构都满意,否则该产品将不会在世界任何地方推出。

  消息指出,美国纽约州总检察长称,将扩大对Facebook可能违反反垄断法的州、区、管区的调查名单。对Facebook潜在违反反垄断行为的调查已经获得47位检察长的支持,且美国财长Mnuchin称上周已经在G7和G20层面与其他国家的财长讨论Libra问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