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开始布局明年投资?这一板块有望成“煤矿里的金丝雀”

  2020年可能是工业板块丰收之年。

  这是ETF.com执行总裁Dave Nadig的想法,他正在密切关注这个板块。这个板块有几家大公司本周将公布财报。

  “我认为,工业板块明年将成为“煤矿里的金丝雀”,”Dave Nadig在CNBC节目上表示,“这个板块是标普500指数里面这个财报季有望公布不错业绩的唯一板块。标普500指数的其他板块都在承受很大的业绩压力。所以我认为,我们要关注这个板块。”

  但是,Dave Nadig认为,这并不意味着投资者可以追高。追踪工业板块里69家顶级公司股票的工业板块基金(XLI)今年至今为止上涨了20%,与标普500指数涨幅基本相当。

  “如果要追高的话,我可能会考虑更具有题材性质的航空和国防股,”Dave Nadig表示,他补充道,可以买入航空和国防ETF(XAR)来投资这个工业细分行业。

  但是,Astoria Portfolio Advisors创始人和首席投资官John Davi却认为,当前全球宏观经济环境,并不利好工业股。

  美国制造业正在萎缩,经合组织将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下调至2008年以来最低水平,商业库存不断累积。John Davi认为,因为这些原因,像Caterpillar(CAT)这样的工业股估值便宜是有合理原因的。

  “在这些经济数据企稳之前,我会一直避开工业股。”John Davi表示,“我认为,从风险回报率来看,我更倾向于选择其他板块,而不是工业股。”

  John Davi旗下的Astoria Portfolio重仓的股票包括银行,房地产投资信托,医疗保健和公用事业等防御股。

关键词阅读:投资 金丝雀 煤矿工业板块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