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考虑大规模减产预期提振 原油三日来首次收涨

摘要
有报道称当欧佩克成员国以及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计划在12月份召开会议时,它们将会考虑采取规模更大的减产行动,从而为与市场带来提振,原油期货终结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走势收盘上涨。纽约原油上涨1.6%报收54.16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消息,有报道称当欧佩克成员国以及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计划在12月份召开会议时,它们将会考虑采取规模更大的减产行动,从而为与市场带来提振,原油期货终结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走势收盘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85美分,报收于每桶54.16美元,涨幅为1.6%,该合约已在周二收盘时到期,12月份合约将成为即月合约,这份合约周二上涨97美分,报收于每桶54.48美元,涨幅为1.8%。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2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上涨74美分,报收于每桶59.70美元,涨幅为1.3%,该合约昨日收盘下跌0.8%。

  路透社周二援引欧佩克消息源称,由于对原油需求增长放缓的担忧情绪日益加深,欧佩克及其盟友将在12月份开会时将会考虑进一步削减原油产量。辉立期货集团(Price Futures Group)的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在接受美国财经媒体MarketWatch采访时表示:“看起来欧佩克正在确认,它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来支撑油价。”报道还称,欧佩克成员国沙特阿拉伯希望首先解除对减产协议的遵守,因为伊拉克和尼日利亚都在没有完全遵守减产协议的国家之列。

  由于美国国内外经济增长速度出现放缓迹象,全球投资者都对原油的需求前景感到担忧,原油市场一直都处于压力之下。然而,国际紧张形势的缓和则对原油价格起到了提振作用。外汇经纪商Oanda的亚洲交易主管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向MarketWatch表示,上周美国石油产品库存的下降表明,“需求并不像整体数据可能显示的那样糟糕”。他还补充道:,“随着一些分析师反驳全球经济放缓的想法,出现了一些通货再膨胀交易。”

  弗林指出:“尽管存在着各种悲观言论,以及有关原油供应的很多预期,但当美国石油协会今晚发布库存报告时,实际上可能会让市场感到意外。”

  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二晚些时候公布上周的原油库存报告,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则将在周三发布库存报告。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公司(S&;P Global 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截至10月18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70万桶,此前原油库存已经连续五个星期增加。另外,分析师还平均预期该周汽油库存减少20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减少300万桶。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11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0.1%,报收于每加仑1.6089美元;11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0.2%,报收于每加仑1.9437美元;11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1.5%,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272美元。

关键词阅读:原油 OPEC 减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