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雪投资创始人不当言论继续发酵:富达终止5亿美元合作关系

  富达(Fidelity)已经终止了与费雪投资(Fisher Investments)之间5亿美元的合作关系,这就使得费雪投资遭遇撤资的总金额达到了将近18亿美元。

  这家总部位于波士顿的资产管理巨头的官员证实,鉴于费雪投资创始人肯-费舍尔(Ken Fisher)在10月8日召开的一次投资会议上发表的不当言论,富达将于周一结束与费雪投资之间的合作关系。费雪投资为富达旗下中小市值基金Strategic Advisers Small-Mid Cap Fund管理着5亿美元的资产。

  “费雪投资不再为Strategic Advisers Small-Mid Cap Fund基金的任何一部分资产提供投资咨询服务。”富达发言人范-洛波尔基奥(Vin Lporchio)说道。“之前由费雪投资管理的资产已在该基金内部重新配置。”

  自从费舍尔近两周前在蒂伯伦首席执行官峰会(Tiburon CEO Summit)上就性问题发表了有争议的言论以来,富达是第五个从费雪投资撤资的主要机构客户。此前,四个政府养老金已从费雪投资撤资近13亿美元。美国财经媒体CNBC获得了费舍尔在蒂伯伦首席执行官峰会上发表评论的录音,以及他在此前一次会议上发言的音频。从这两段音频来看,这位亿万富翁在性问题上发表了轻率的言论

  在CNBC获得的音频中,费舍尔在蒂伯伦首席执行官峰会上表示:“金钱,性,这对大多数人来说是最隐私的两件事”,所以当试图赢得新客户时,就需要小心一些。他说道:“这就像是在酒吧里走向一个女孩,跟她说,嘿,我想谈谈你裤子里的东西。”

  此外,当费舍尔在2018年的Evidence-Based Investing大会上发言时,他将营销共同基金比作在酒吧里向女人求欢。

  这两次会议的组织者随后都已禁止费舍尔在未来再次发言。

关键词阅读:费雪投资 创始人 不当言论 富达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