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回购Q2环比减少20% 美股牛市支柱倒塌

  高盛集团在向其客户发出的一份研究报告中作出警告称,随着公司紧缩开支,企业回购股票的规模正在“直线下降”,这可能会对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这家投行巨头发现,第二季度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股票回购总额为1610亿美元,与第一季度相比减少了18%左右。今年截至目前为止,企业用于回购股票的金额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7%,尽管预计今年的股票回购金额仍将成为“有记录以来第二高的总金额”。高盛预计,这一趋势还将继续下去,并指出“有早期迹象表明,第二季度回购的疲软表现可能会持续下去”。

  根据高盛集团的预测,2019年的股票回购总额将会下降15%至7100亿美元,到2020年时回购总额则将进一步下降5%,至6750亿美元。

  就美国股市这一轮的牛市而言,股票回购是个关键性的推动因素,这一牛市的持续时间已经创下了有记录以来最长的一次。通过回购股票的方式,公司可以减少在外流通股的数量,这可以起到提振股价的作用,同时还可以拉升每股收益。

  对于公司来说,这是一种频繁的、但并不总是受欢迎的举措。例如,有些人认为公司应该加大对资本支出的投资,而不是回购股票。华盛顿方面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举例来说,美国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目前正在寻找改革股票回购支出法律的方法。

  所有支出都在放缓

  高盛发现,由于国际紧张形势的不确定性和全球经济增长停滞状况给市场带来了压力,企业不仅正在减少回购支出,同时也在整体上削减开支。

  在今年上半年中,美股企业的总现金支出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高盛集团说道,并预计全年的现金支出将会下降6%,这将创下“自2009年以来最大的年度降幅”。

  高盛表示,第三季度的“首席执行官信心已经骤降至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报告指出,据杜克大学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大多数公司首席财务官都预计美国经济将在明年陷入衰退。

  “当政策不确定性较高时,公司的现金支出就会减少。在8月份,全球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达到了至少2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从历史上来看,在政策高度不确定的时期,标普500指数总现金支出的增长表现一直都比较疲弱。持续的国际紧张形势和明年的美国总统大选可能会带来挥之不去的不确定性。”高盛集团的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大卫-科斯汀(David Kostin)在报告中写道。

  投资建议

  高盛集团表示,随着企业削减支出,寻求收益的投资者应该关注高股息股票。

  在每个行业板块中,高盛都选定了未来两年时间里预计将有最好表现的股息股,其中包括:AT&T(NYSE:T)、梅西百货(NYSE:M)、Molson Coors Brewing(NYSE:ATP)、瓦莱罗能源(NYSE:VLO)、Citizens Financial(NYSE:CFG)、Eaton Groporation(NYSE:EFF)、IBM(NYSE:IBM)、Eastman Chemical(NYSE:EMN)、西蒙地产集团(NYSE:SPG)和Public Service Enterprise Group(NYSE:PEG)等。

  根据高盛集团提供的数据,2021年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收益率中值为2.2%,而包括上述公司在内的“高盛上升股息增长基金”(Goldman Sachs Rising Dividend Growth Fund)的股息中值为4%。

关键词阅读:企业回购 Q2 环比减少 牛市支柱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