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美股的好日子到头了

  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相信,自金融危机以来,美国股市表现一直好于其他大多数国家市场的趋势已经走到了转折点。他们指出这种轮动已经在欧洲初见端倪,并给出了更多的理由来支持未来几年,其他市场投资者将获得好过美股市场回报的观点。

  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在近日发布的研究报告当中指出,金融危机之后的十年间,美股几乎都是无可争议的领先者,只有2012年和2017年两次,非美股票的表现才好过美国股票。可是,未来十年的情况就将截然不同了。

  该公司建议投资者对自己的投资组合进行调整,让非美股票占据超过正常情况的比重,以便获得海外市场未来的巨大好处——一场重大的资产轮动正在进行当中,将提升非美股票的回报率,使其在未来十年超越美股。

  为了说明情况的具体发展,摩根士丹利对标普500指数和不计美国的明晟全球指数表现进行了对比。研究发现,前者近十年平均每年的表现要领先后者大约500个基点。

  不过,这一趋势很快就要反转,重新回到1999年至2009年的模式——那十年当中,非美股有八年的表现都是领先于美股的。

  摩根士丹利财富管理首席投资策略师沙莱特(Lisa Shalett)写道:“我们发现,标普500指数与不计美国明晟全球指数的相对表现正在来到转折点。”

  事实上,将美股与欧股相比,可以看到转折的早期阶段已经到来。沙莱特指出,这一变化可以从明晟欧洲整体回报指数和标普500整体回报指数的比较中清晰看到,过去十二个月的大多数时间里,前者的表现都要好于后者。

  哪怕大机构投资者近期都在削减自己的欧洲敞口,也未能阻止这一幕的上演。

  沙莱特指出,目前对冲基金的欧洲净敞口接近史上最低点,欧股共同基金也在经历史上最长的投资流失周期。

  然而,在沙莱特看来,对冲基金削减投资力度,其实正是一个看涨的信号,这些基金随时可能转过头来,强力拥抱欧洲市场。

  她进一步解释了为什么在摩根士丹利看来,投资者会考虑重新轮动到欧股。

  沙莱特的观点,其要义就在于,非美股早就开始了对衰退风险的消化过程,而在美股市场,人们则是在今年才开始因为国际局面和收益率曲线反转等认真看待衰退的风险。

  2018年初,各大主要经济体结束协同增长模式,投资者从那时就开始对全球增长前景感到忧虑了。很大程度上由于企业税的削减,美国得以一枝独秀。接下来,美国激烈的对外政策直接对一系列国家造成了直接和间接的冲击。

  2018年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要点是联储的四次加息,后者强化了美元,损害了非美股的全年表现。当年第四季度美股的重大下滑也未能阻止这一趋势。

  转眼间来到2019年底,现在非美股价格已经对衰退风险进行了极为充分的消化,而这一过程在美股而言却只是刚刚开始。

  这就意味着,如果全球增长从现在开始反弹——在各央行日益趋向鸽派的情况下完全是可能的——已经因为衰退恐惧被卖压洗礼了多轮的非美股显然会获得更为强劲的涨势。

  “非美市场就其构成而言,天然就更加倾向于周期性,因此在全球增长前景改善的情况下,也就将获得成倍的好处。”

关键词阅读:摩根士丹利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