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化基因股价盘前飙升近40% 因财报及药物研发利好

  金融界美股讯 生化基因周二出人意料地宣布,计划寻求美国监管机构批准其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药物aducanumab。该公司表示,新的临床试验分析显示出了希望,而就在几个月前,它刚刚搁置了两项研究。

  生化基因周二美股盘前还公布了好于预期的第三季度财报。受罕见肌肉疾病药物Spinraza需求增加提振,该公司第三季度利润增长7.1%。截至9月30日的财季,该公司净利润增至15.5亿美元,稀释后每股收益为8.39美元,去年同期为14.4亿美元,合每股7.15美元。总收入增长近5%,至36亿美元。

  受到利好因素影响,该制药公司的股价盘前飙升了近40%,收复了今年迄今为止的全部跌幅。

  生化基因和合作伙伴Eisai在3月份决定结束两项aducanumab的后期试验,这两项试验基于所谓的“无效分析”数据,结果显示,试验成功的希望渺茫。

  但是,该公司表示,此后有了更多的数据,通过一项新的分析显示试验的结果是积极的。接受aducanumab治疗的患者在认知和功能测试(如记忆、定向和语言)方面有显著的改善。

  目前还没有被批准的治疗老年痴呆症的方法,任何成功的新疗法都有望获得数十亿美元的销售额。阿尔茨海默病占全球约5000万痴呆症患者的60-70%。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分析师布莱恩·亚伯拉罕斯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向美国监管机构提交的这份文件可能会“让一种完全没有希望的药物起死回生”。

  根据与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讨论,生化基因计划在2020年初提交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药物aducanumab的营销申请。

关键词阅读:生化基因 股价 财报 药物研发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