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即将对脱欧协议投票表决 英镑上下空间却已收窄

  金融界美股讯 尽管外汇交易员都在等待英国议会针对鲍里斯·约翰逊脱欧协议的投票结果,他们通过押注英镑大赚一笔的机会也正在消失。

  英国首相周二将会了解议员们是否愿意支持他的计划,但协议遭否并导致英镑暴跌的风险现在很小。另一方面,从9月低点反弹8%之后,英镑兑美元的潜在上升空间也受到限制。

  实际上,尽管最近走势动荡,但目前英镑正好在2016年英国脱欧公投以来的平均水平。即便在约翰逊不得不要求大选以解决议会僵局的情况下,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也不大,因为约翰逊已经被迫要求延长10月31日的脱欧截止日期。但是,英国脱离欧盟要完全尘埃落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限制了英镑从目前1.30美元的水平大幅攀升的潜力。

  “如果协议二读获得通过,我们认为英镑可能会达到1.32-1.34美元,” ING Bank的外汇策略师Petr Krpata表示。 “但是即使通过了,仍然存在整个过程最终无法顺利通过的风险。这就是为什么即便协议在本周获得通过,预测英镑兑美元汇率可能会上涨至1.40左右仍然显得激进。”

  英国议员将在周二晚间对约翰逊的脱欧协议进行两次投票,第一次是在伦敦时间下午7点左右,决定是否批准该法案的基本原则,第二次是在下午7:15,对协议在议会的投票时间表进行表决。如果在7点的投票中落败,脱欧协议将会无效。如果7:15的投票未能通过,则只会使约翰逊很难实现在月底的截止日期前脱欧的目标。

  隔夜波动显示英镑出现急剧动荡的风险缓解,期权交易表明目前其上涨的最大空间可能在1.3150附近。这低于包括NatWest Markets和高盛在内的银行对英镑的长期预测,他们预计英国脱欧交易通过后英镑可能反弹至1.35美元。

  未来的限制

  更长远来看,鉴于脱欧协议只是为英国和欧盟之间举行讨论未来贸易关系的新一轮谈判打开大门,因此很难对英镑的前景抱有十足信心。

  同时,如果约翰逊在周二出人意料地未能赢得支持,或者他的时间表受阻,或者为了表示抗议而撤销其计划,那么举行大选的可能性并不能完全排除。约翰逊在民意调查中处于领先地位,因此如果举行选举,他可能会以更大的优势地位获胜并推动其退欧协议获得通过,当然,无论如何,这些假设情况目前都不能断言。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的G-10货币策略负责人Jeremy Stretch表示,在年底前举行大选可能使英镑向1.24美元下行,较当前水平下跌4%。

  相比之下,彭博本月早些时候对分析师的调查显示,如果无协议脱欧,英镑可能下跌14%至1.11美元。

关键词阅读:英镑 美元 英国议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