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计划发行20亿美元债券以应对流媒体领域竞争

  金融界美股讯 Netflix计划再融资20亿美元以筹集创作新内容所需的资金,目前流媒体领域客户争夺战正因一系列即将推出的服务而白热化。

  Netflix于周一宣布计划发行以美元和欧元计价的垃圾债券。垃圾债券亦称“高息债券”,是美国公司发行的一种非投资级的债券。

  该公司没有具体说明发行期限,但表示将把发行所得资金用于多种用途,包括内容生产和开发,以及潜在的收购。

  Netflix正面临来自财力雄厚的竞争对手迪士尼和苹果的挤压,它们都将于11月推出流媒体服务。

  Disney+的月费仅为6.99美元,而Netflix的基本套餐月费为8.99美元。Disney+还将包括漫威和《星球大战》系列在内的所有电影和电视剧。

  Apple TV+的月费为4.99美元,用户购买一台iPhone新设备后可以免费使用流媒体服务一年。目前来看,与Netflix相比,苹果的内容清单显得单薄,但预计这家iPhone制造商将通过收购实现内容扩充。

  与此同时,康卡斯特的流媒体平台“孔雀”(Peacock)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的HBO Max将于2020年春季推出。

  此外,Netflix还面临其他威胁。一旦授权协议到期,康卡斯特旗下的NBC环球(NBC Universal)将从Netflix撤出部分现有内容,包括《老友记》和《办公室》,这两部影片在千禧一代的观众中很受欢迎。

  目前,Netflix已经在与亚马逊和Hulu的流媒体服务展开了激烈的竞争。

  就在上周,Netflix承认即将到来的竞争可能会影响新用户的增长。该公司表示,即使有大量新节目出现,通常在第四季度和全年订户增长也将同比下降。

  “这些新服务的推出将会很热闹,”Netflix高管在致股东的季度信中表示。“我们的短期增长可能会遇到一些不利影响,我们已试图将这一点纳入我们的指引。”

  Netflix于10月17日凌晨公布了今年的三季度财报。财报数据显示,Netflix三季度营收为52.4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39.99亿美元增长31.1%。净利润为6.6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03亿美元增长65%。此外,每股收益为1.47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89美分。受此消息影响,Netflix当天股价一度涨超10%。

关键词阅读:Netflix 发行 美元债券 流媒体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