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未来5年中国仍将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大引擎

  金融界美股讯 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尽管受贸易冲突影响,全球经济增长正在放缓,但未来5年中国仍将是全球经济增长的最大贡献者,而印度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的第二大引擎。

  该研究利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预测,并根据购买力平价进行调整,列出了2024年全球经济增长的前20大引擎。

  预计到2024年,中国在全球经济增长中所占份额将从2018-2019年的32.7%降至28.3%,但仍是最大增长引擎。

  美国预计将降至第三,被印度超越。到2024年,美国在全球经济增长中所占份额预计将从2018-2019年的13.8%降至9.2%,而印度的份额预计将上升至15.5%。

  印尼预计仍将位居第四,2024年在全球经济增长中所占份额预计为3.7%,较2018-2019年的3.9%仅略有下降。

  俄罗斯预计将取代日本,成为全球经济增长第五大引擎,日本将降至第9位。巴西预计将从现在的第11位升至第6位。德国预计仍将位居第7。

  由于“脱欧”的影响,英国的重要性预计将逐渐减弱,2024年英国在全球经济增长中所占份额预计将从2018-2019年的第9位降至第13位。

关键词阅读:全球经济增长 引擎 IMF 购买力平价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