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保留10月降息可能 问题在于接下来怎么办

  美联储官员并没有说什么排除本月连续第三次降息的话。当然,他们也没说多少之后将会怎么办的话。

  在美联储10月29-30日会议之前的静默期到来之际,副主席Richard Clarida周五发表讲话说,国内经济形势多有喜人之处,但也有风险,国外的疲软已经打击了制造业,将波及更广泛的美国经济。

  “全球增长预期持续出现下调,全球通缩压力给美国通胀前景蒙上了阴影,”Clarida在波士顿说。贸易争端已打击全球制造业,预计美国经济增长将在下半年放缓。

  交易员几乎完全笃定美联储10月份会降息25个基点,与7月和9月降息幅度一致。

  “这里有两种可能,”D.E. Shaw的全球经济主任Brian Sack在10月17日的国际金融协会华盛顿大会上表示。“我们要么再降一次然后稳定下来,要么会一路降下去。”

  还有多少?

  美联储上一次在经济增长期间降息三次是在1998年。在第三次降息之后,美联储发出强烈的到此为止的信号,宣布金融状况在75个基点降息之后应可维持扩张。

  如果他们本月确实行动,不要指望重复这个指引。

  官员们可能会看到足够的风险,希望保持进一步降息的灵活性。但是,保持降息大门开启可能会造成一种预期,即当前的路径更像是一个漫长周期,而不是杰罗姆·鲍威尔声称的中期调整。

  根据会议纪要,几位官员在9月份非常希望避免带来这种思想。

  达拉斯联储行长Robert Kaplan周五在华盛顿表示:“在7月和9月这个阶段,我非常强烈感觉我们应该采取行动。但此时此刻我更加犹豫是否应行动,或者我应该花更多时间,我们还有12月会议,这是我在10月会议之际要做的判断。”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国际金融协会 制造业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