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737MAX防失速存疑问 波音(BA.US)职员涉嫌误导当局

  有关波音(BA.US)737 MAX的调查又有了新进展,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五,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表示,早在2016年,波音员工之间曾讨论过飞机的控制系统,MCAS(机动特性增强系统)的潜在问题。

  波音向美国航空管理局(FAA)提交2016年内部实时通讯纪录显示,有波音职员可能在737MAX型号飞机获批安全许可证的过程中,就防止失速系统的安全方面向FAA提供误导性资料。

  FAA周五确认,波音前一天向当局披露,数月前发现一批内部实时通讯纪录,涉及FAA于2016年批出737 MAX许可证期间与波音职员的通讯,FAA发现有关通讯纪录存在令人关注的资料。

  通讯纪录显示,一名波音飞行测试员抱怨称,MCAS系统难以控制。该系统是两次致命堕机事件的核心,今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737 MAX 8客机起飞后不久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埃塞俄比亚3月17日表示,根据对3月10日灾难残骸中找到的黑匣子的初步分析,此次坠机事件与去年10月印尼发生的狮航(Lion Air)坠机事件“明显相似”。

  波音的飞行测试员马克·福克纳(Mark Forkner)告诉同事:“我失去了控制,当然,虽然我的飞行技术不怎么样,这也太难了吧。”福克纳的同事回复称:“他们应该更新系统说明。”

  该系统在两次坠毁的航班上均发生故障。飞机失事后,包括美国航空在内的飞行员抱怨说,直到第一次飞机失事后,他们才知道该系统的名字为MCAS。

  该消息公布后,波音股价大幅下跌。波音股价在下午的交易中下跌了4%以上,截至周五收盘,该股跌6.79%,报344美元。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向美国国会议员、运输部检察长递交了这些信息。波音公司在“几个月前”发现了这些信息。FAA目前正在审查信息,以确定采取何种行动是适合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