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存五周连涨及需求担忧加剧 原油承压收跌

摘要
美国原油库存数据连续五周增长,同时经济增长放缓令石油需求担忧加剧,原油回吐早盘涨幅微幅收跌。纽约原油下跌0.3%报收53.78美元,本周累计下跌1.7%。

  金融界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美国原油库存数据连续五周增长,同时经济增长放缓令石油需求担忧加剧,原油回吐早盘涨幅微幅收跌;本周英国脱欧及贸易利好的消息一度限制了邮件下跌。

  Forex.com技术分析师法瓦德??拉扎克扎达(Fawad Razaqzada)表示:“尽管上个月工业生产出人意料地同比增长5.8%,超过预期的5.0%的增幅。工业产出3个月来首次出现了更快的增长,但我们依旧有待观察,看这种增长是否只是一个例外……或者是更深远的事情的开始。另外中国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经济增长低于预期,且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速为6%创27年来最低,再度表明了贸易纠纷正在损害增长。”

  据道琼斯市场数据显示,纽约商品交易所 11月份交货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West Texas Intermediate)价格下跌15美分,至每桶53.78美元跌幅0.3%,促使美国基准原油价格相较上周下跌1.7%。去年1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9美元,至每桶59.42美元跌幅0.8%,当周下跌1.8%。

  市场分析称,目前看来油价在过去几个星期里已经稳定下来。同时我们还看到,由于对贸易形势和英国退欧的乐观情绪,股价大幅上涨。近月布伦特原油期货交易较上月下跌约2.2%,但今年迄今为止的涨幅超过10%。

  能源信息管理局周四公布的上周原油库存增加930万桶,而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分别下降260万桶和380万桶。另外,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活跃的石油钻井平台数量连续第二周小幅上升。

  拉扎克扎达警告说,“尽管欧佩克+集团正在进行的干预,但如果原油库存进一步大幅增加,可能会抑制石油价格的上涨,也意味着下行趋势也将是有限的。”

  美国和土耳其在叙利亚达成了停火协议暂时缓解了中东紧张局势。与此同时,一项暂时的英国退欧协议刺激了人们对被视为高风险资产的兴趣,尽管该协议仍必须得到英国议会和其他欧盟成员国的批准。

  回到纽约商品交易所石油产品价格当日基本没有变化,11月份汽油价格上涨0.03%,至每加仑1.623美元,周跌幅1%,11月份取暖油价格下跌0.05%,至每加仑1.9471美元,周跌幅0.5%。11月,天然气价格小幅上涨近0.1%,至每百万英热单位2.32美元,涨幅为4.8%。

  而墨西哥湾的一场风暴被国家飓风中心称为可能的热带气旋16号,预计将在星期五晚些时候给墨西哥湾北部沿海部分地区带来热带风暴风力。目前,风暴对墨西哥湾的石油和天然气业务没有明显影响。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数据 需求担忧 英国脱欧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RF13549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